藝域漫遊_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 展出地點:義大利佛羅倫斯聖十字教堂, 展出時間:2015/10/31~2016/1/31

距今300多年前,生於義大利米蘭的耶穌會傳教士Giuseppe Castiglione(1688-1766)來華傳教。西元1715年抵達澳門,並在此時取了中文名字「郎世寧」。郎世寧雖以傳教士身分來華,後來卻因其卓越精湛畫藝而成為專職的宮廷畫家,服務於清代康熙(1661-1722)、雍正(1723-1735)、乾隆(1736-1795)三朝,長達51年。

在郎世寧來華300 年之後,2015年國立故宮博物院與義大利聖十字教堂聯合鉅獻「朱塞佩‧卡斯提永尼─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以虛實交映的方式將郎世寧畫藝成就帶回其故鄉展出。本次展覽將透過「東西交會」、「栩栩風華:郎世寧複製畫選萃」、「再現丹青:郎世寧新媒體作品」、「聚焦國寶:郎世寧得勝圖紀錄片及動漫創作」等四大展區,展示郎世寧數位擬真複製畫、郎世寧新媒體作品與精彩影片,譜出郎世寧其人其藝的精采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