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2015年10月8日起,陳列室 210
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
:::

展覽概述

距今300多年前,生於義大利米蘭的耶穌會傳教士Giuseppe Castiglione(1688-1766)來華傳教並取名為「郎世寧」。郎世寧雖以傳教士身分來華,後來卻因其卓越精湛畫藝而成為專職的宮廷畫家,服務於清代康熙(1661-1722)、雍正(1723-1735)、乾隆(1736-1795)三朝,長達51年。他的畫風以西方油畫技巧為主,兼融中國傳統繪畫技巧;他的作品開創中國畫壇新視野,因而在異鄉大放異彩。

在郎世寧來華300年後的當下,他的作品真蹟被後世帶入數位世界,以虛實交映的方式重現郎世寧的畫藝成就。2015年欣逢國立故宮博物院九十週年院慶,推出「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在創新應用與數位內容形成的多感互動環境中,觀眾將通過科技創新體驗新的人文藝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