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

親子探索

「藝童寫遊記」親子探索包

「藝童寫遊記」親子探索包
期間限定:7月1日至9月11日

大小朋友將化身為旅遊達人,在各個藝時空中穿梭漫遊,運用觀察力、想像力、邏輯力及思考力,連結自身生活經驗,進行自導旅程的遊記書寫。

本項探索資源採不回收、不收費且無需事先報名的方式進行,結合多元道具與互動體驗,鼓勵親子團體自主探索,培養美學素養。親子探索包可於1樓服務臺免費索取,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內容說明:

玩家將循著小翠推薦的3條探索路線—「文化交流」、「自然草蟲」以及「靈石寶玉」記錄旅程所見所聞。沿途偶遇的神秘友人,也將提供關鍵線索,協助玩家發現文物的精采故事!

  • 活動時間:約1-2小時,視玩家遊戲過程而定,歡迎回訪重複使用。
  • 適合年齡:本活動針對8歲以上親子共遊設計,亦歡迎6-8歲親子團體使用,請家長多加協助引導。
  • 包裝內容:旅行遊記1本、草蟲觀察摺頁1份(期間限定)、家長提示1冊、鉛筆1支、彩繪色筆1支、道具1套。
  • 題型介紹:
    1 文物觀察:仔細觀察展品和說明牌,從小細節認識文物內涵。
    2 互動解謎:從文物找線索,找出下一個關卡位置。
    3 文物再想像:連結生活經驗,發現更多文物的小秘密與可能性。
    4 文物再思考:開放式提問,考驗玩家的觀察力、想像力與創造力。
  • 完成任務門檻即可於1樓服務台兌換精美小禮乙份。
旅人獎
旅人獎 紋身貼紙
12個行李掛牌+通關密語 可兌換紋身貼紙乙份
作家獎
作家獎 購物袋
24個行李掛牌+通關密語 可兌換購物袋乙份

精彩瞬間

示範案例:恩爸、恩媽與恩恩體驗影片

示範案例:DJ琦琦、阿包醫生、小肉包及喵董體驗影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