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

節日活動

每年八月的第四個星期日是祖父母節,正是向祖父母傳達感恩之美好時刻。今年邀請祖孫團體到場共創手作,共慶溫馨八月。進入九月秋節,正是與自我對話,進行美學創作的好時節。在此同時,故宮童樂節也將進入尾聲,期待下一次的相會。

祖孫的草蟲回憶—貼畫壓花手作

祖孫的草蟲回憶—貼畫壓花手作
祖孫共創 美感體驗

〈清 朱汝琳 畫草蟲〉一圖中共描繪了七十隻草蟲,展現了靈動蓬勃的自然生機。本次課程將帶領學員細細觀察草蟲的樣貌與色彩,精選八種草蟲作為彩繪模板,透過描繪與水彩色鉛筆混色與疊色技巧,結合植物壓花,創拼組出屬於自己的草蟲畫。

內容說明:
  • 串聯展覽: 草蟲捉迷藏書畫特展
  • 合作講師:mamaisun慢慢說團隊
  • 活動對象:5-12歲親子團體(一大一小,2人一組,祖孫團體優先報名順位) ,總計招收16組。
  • 活動場次:
    108/27(六)14:00-16:00
    208/28(日)14:00-16:00
  •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時間:【第三波】 08/01(一)12:00 –08/14(日) 23:59,依網路報名優先順序決定錄取順位,錄取者將以電話及EMAIL聯繫通知。
    線上報名

秋日 華麗魔法—玻璃瓶紋飾彩繪

  • 秋日 華麗魔法—玻璃瓶紋飾彩繪
  • 秋日 華麗魔法—玻璃瓶紋飾彩繪
秋日 華麗魔法—玻璃瓶紋飾彩繪_預覽圖
美感體驗 中秋魔法瓶

「中秋玉兔」的民俗故事深植人心,故宮也有這件文物,描繪了玉兔可愛靈動的模樣。本次創作坊將介紹「清 雍正 黑地五彩流雲玉兔秋香鼻煙壺」以及洛可可藝術風格「十八世紀 西洋玻璃鑲金花小瓶」,進行作品構圖、主題描繪,創作出獨一無二的玻璃彩繪瓶。

內容說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