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展覽


古畫奇遇記

古畫奇遇記

聽說皇帝的書房裡,收藏了許多不同時代的有名畫作,讓我們跟著乾隆爺和阿弟仔的腳步,一起探索古畫裡奇妙的世界!本展區以故宮典藏的繪畫為主題,透過多媒體小遊戲、動畫短片、積木教具、複製畫操作、水寫書法等展示手法,讓小朋友可動手操作學習,從遊戲中理解中國古代繪畫的裝裱形式、空間構圖、筆墨趣味及色彩造型。

單元 1 皇帝的書房

皇帝的書房
小孩們在皇帝的書房蓋章
小孩們在皇帝的書房寫字

你有自己的書房嗎?你平常都在書房裡做什麼呢?歡迎來到皇帝的書房,找找看,皇帝的書房裡藏了哪些寶貝?想像一下,皇帝在書房裡工作和休閒的心情!本展區以故宮典藏的文房珍玩、珠批奏摺、皇帝印章為主題,透過場景復原的展示手法,搭配各式遊戲體驗裝置,讓小朋友從動畫短片、廣播劇、拓印、蓋章、觸摸複製文物等活動,去連結思考古今生活的異同。

單元 2 3D魔幻探索區

3D魔幻探索區
3D魔幻探索區(敲鐘)
3D魔幻探索區(卡片)

本展區是專為幼童打造的互動遊戲區,內容以導覽劇場播放的「小故宮幻想曲」影片為本,包含「奇幻多寶格」、「轉轉轉心瓶」、「響起吧!編鐘」、「古物大解碼」、「小小鼻煙壺」等主題單元,透過3D地景藝術結合多感官的遊戲體驗裝置,讓小朋友運用視覺、聽覺、嗅覺、觸覺自由探索學習,和影片中出現的文物角色有更深入的互動,藉以拉近與故宮文物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