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友善FAQ


  • Q1 如何得知故宮最新兒童、親子活動及展覽訊息?

    A: :請加入「故宮臉書粉專」、請訂閱「故宮電子報」或上「故宮兒童網站」查詢。

  • Q2 如何申請故宮兒童及親子導覽服務?

    A: 請上網預約週末親子免費導覽,或到故宮1F語音櫃檯租借兒童多媒體導覽機

  • Q3 故宮有適合孩子遊戲學習的地方嗎?

    A: 故宮B1「兒童學藝中心」是專為5歲以上兒童及親子而設計,有好看的動畫影片、好玩的互動展示,開放免費自由參觀!

  • Q4 網路上有輔助親子參觀、學習的資料可下載嗎?

    A: 「故宮兒童網站」上有豐富的親子手冊、學習單、導覽地圖可免費下載。

  • Q5 網路上可看到故宮的動畫影片或數位學習課程嗎?

    A: 「故宮兒童網站」上有豐富的主題影片及教育資源,可幫助你和孩子做更深入的學習!

  • Q6 故宮有給孩子戶外活動的地方嗎?

    A: 故宮院區內有中國式傳統庭園「至善園」,可以野餐、餵魚、賞鳥,聽流水和風的聲音,適時舒展一下筋骨!

  • Q7 哪裡可借用集哺乳室、嬰兒車及尿布台?

    A: 兒童學藝中心館內設有集哺乳室、尿布台及嬰兒車停放區,故宮正館1F寄物處可以借用嬰兒車,1-3F洗手間皆設有尿布台。

  • Q8 故宮院區內有親子停車位嗎?

    A: 故宮院區內東側、西側等遊客停車區,提供有4個親子停車位。

  • Q9 哪裡有適合親子用餐和休息的地方?

    A: 故宮院區內設有咖啡館及餐廳,提供簡餐、點心、飲料等,可以歇歇腳,補充一下體力。

  • Q10 哪裡可以購買給孩子的紀念品?

    A: 故宮正館B1及2F設有禮品部及書店,可買到適合兒童的文創商品,及與故宮相關的兒童出版品。

  • Q11 故宮南院也有適合孩子遊戲學習的地方嗎?

    A: 故宮嘉義南部院區「兒童創意中心」以探索亞洲為主題,一樣是專為5-12歲兒童設計,開放親子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