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g An Ship
:::

影片專區

《再現‧同安船》紀錄片(50分)

《再現.同安船》紀錄片是故宮秉持「形塑典藏新活力‧創造故宮新價值」之核心理念,所創造的文化創意作品。故宮專案小組以院藏〈集字號大同安梭船圖〉和相關清代檔案為核心,在深度歷史考察的基礎下,運用製作模型、3D科技和其他後製技術,重現十九世紀東亞海洋文明的繁盛樣貌和同安船的歷史風華。

本片榮獲美國休斯頓國際影展金獎肯定。

《再現.同安船》紀錄片

《國寶娃娃歷險記》動畫影片(11分45秒)

在故宮210書畫多媒體室,來了一位南瓜頭、杏仁眼、鐮刀尾的意外訪客,正是正宗清代臺灣土狗小黑。嬰兒枕、玉鴨、玉辟邪三位總是同心協力展開旅程的夥伴們,這一次,他們將隨著小黑的腳步,展開一場前所未有的歷險,穿越波濤洶湧的婆娑之洋,來到精彩刺激的美麗之島──清代臺灣!

本片精彩刺激,榮獲美國休斯頓國際影展白金獎與國際多媒體影音競賽金獎肯定。

《國寶娃娃歷險記》動畫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