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

展覽概述:上河漫賞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就是要給你「好看」!作為亞洲最新、最大的單一屋頂劇院,剛滿週歲的衛武營藝高人膽大,再次挑戰跨界結合,這次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於場館內策劃「上河藝影:故宮x衛武營新媒體藝術展」。

  河是高雄人生活的一部分,沿著河鋪陳著各行各業熱鬧的商業活動和常民的生活百態。故宮典藏的清院本〈清明上河圖〉,畫中同樣以河畔常民生活為主題,描繪了農工商百業人物,以及戲曲、雜耍等表演藝術活動。古人形容〈清明上河圖〉描繪了「通衢車馬正喧闐,昇平風物正堪傳」。十餘公尺長卷又以「虹橋」一段最是緊張熱鬧,堪稱畫面的動感高漲之處。跨越時空和地域,衛武營這次讓高雄與汴河交會在一起,邀請您一同走入這幅經典的寫實風俗畫中。

  故宮近年來致力推動數位博物館,透過日益進步的新媒體科技,不僅能進一步深入研究古文物的細節,更能打破文物以往不易親近的界線。本次展覽「上河藝影:故宮x衛武營新媒體藝術展」,將展示由故宮與HTC團隊共同研發、甫獲美國博物館與網路協會GLAMi獎肯定的清明上河圖VR等,期待透過數位展演的方式,讓故宮典藏開展出新的脈絡和姿態。

  此外,此次展覽更取〈清明上河圖〉的「卷軸」呈現概念,將展覽如同卷軸般延伸到廳院外,特別邀請高雄在地團隊及藝術家於樹冠大廳,演出說書人、歌仔戲、舞蹈等快閃表演,就像當年古畫中的河畔一樣熱鬧非凡,為民眾帶來全新的藝術欣賞體驗。

  • 上河漫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