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

展覽概述

  虛擬實境科技方興未艾,是藝術創作與詮釋的新興媒材。自2015年始,國立故宮博物院與虛擬實境技術頂尖廠商HTC合作,在VIVE平台上開發了精彩的VR藝術作品。從親身操作書法大家揮毫情境的書法VR:「自敘心境」(唐 懷素《自敘帖》),到穿越時空,徜徉於濟南山水間的繪畫VR:「神遊幻境」 (元 趙孟頫《鵲華秋色圖》),將數位書畫藝術帶入了新的紀元。

  2018年,HTC VIVE 團隊,以國立故宮博物院《清院本清明上河圖》為藍本,開發VR內容,與故宮共同推出「清明上河圖系列VR」,玩者能微觀的細細賞玩畫作中的人物、街景、建築、民俗活動,或巨觀的在古畫時代中進行互動遊戲。

「再現傳奇 -- VR藝術體驗」單元如下:

「清明上河圖VR」- 虹橋市集: 虹橋是河運與陸路交會之處,玩家需學習撐船技能,幫助船隻過橋
「清明上河圖VR」- 野台戲: 取材自三國演義的名劇「鳳儀亭」,玩家得幫忙演員著裝,表演才會開始!
「清明上河圖VR」- 金蘭居餐廳: 位於城門口的金蘭居,是宴客的首選。跑堂今日人手不足,玩家得幫忙點菜上菜!
「神遊幻境繪畫VR」「自敘心境書法VR」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正館上二樓之後左轉,走到底左轉,走到底右轉,走到底再左轉即抵達210展間

展區說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