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

藝術探索日

風格收藏家‧展廳探索

「2021故宮童樂節」推出親子版(5-12歲)、青春版(12+)兩款展廳探索包,大小朋友將化身為風格收藏家,認識、學習並收藏各種藝術風格,透過觀看與互動討論,連結文物藝術並進行想像再創。到故宮逛展覽、學知識、玩遊戲…還有更多的藝術可能性,等你來發掘!
防疫期間,Fun心遊故宮。活動採不回收、不收費且無需事先報名或導覽人員介紹的方式進行,以多元的媒材促進體驗教育與自導學習,發現、探索故宮的文物之美。探索包可於1樓服務臺免費索取,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 親子展廳探索包
  • 風格玩家的秘密基地

    歡迎來到故宮這座藝術訓練場,這裡也是小翠與眾多風格玩家的秘密基地。你將與小翠進行一趟探險之旅,過程中,許多風趣幽默的文物朋友陸續登場,將幫助你們過關斬將,完成訓練,成為最潮的風格玩家。出發吧!

    探索時間:約2小時,視玩家遊戲過程而定。
    適合對象:本活動為親子共遊設計,建議兒童使用年齡:5歲以上;兒童一人限領一份。
  • 故宮實境解謎遊戲
  • 進擊的風格收藏家

    為持續發掘美好生活的秘密,故宮組成了美好生活部,經過多年的調查研究,陸續發現許多古文物裡藏有美好生活的珍貴資訊。這次,美好生活部派出精銳小隊P進行訪查專案,沒想到在過程中竟遇到神秘組織K的阻礙,對文物設下了七道任務,這些珍貴資訊也隨之消失…

    探索時間:約2小時,視玩家遊戲過程而定。
    適合對象:本活動為2-4人共遊設計,歡迎12歲以上擁有青春靈魂的挑戰者揪隊闖關;一組限領一份。

曲水流觴派對
實體活動
於疫情消緩時推出

*本活動需報名參與,現場開放候補

「曲水流觴」是古代文人雅士的聚會活動,古人傍溪而坐,將盛了酒的「觴」放在溪中,由上游浮水徐徐而下,繞經彎曲的溪流,停在誰的面前打轉或停下,誰就即興賦詩並飲酒。本次的活動以「雅士聚會」為主題,想像古代文人雅士「曲水流觴」聚會的形式,參考酒杯中的文物提示探索展廳,進行現代版的即興賦詩派對,邀請民眾創作社群媒體hashtag。完成任務者,即可兌換精美贈品乙份。

適合對象:5歲以上;孩童可與父母合作,青少年及成年人則可自行參與遊戲。
活動場次:
10/10(日)10:30-12:30、15:00-17:00
10/24(日)10:30-12:30、15:00-17:00
活動地點:1F戶外廣場、各展廳
開放線上報名時間:【第四波】 9/16(四)12:00–9/29(三)23:59,依網路報名優先順序決定錄取順位。
公告錄取名單時間:10/1(五)15:00
報名方式:報名連結

風格玩家任務
實體活動
於疫情消緩時推出

*本活動需報名參與,現場開放候補

以遊戲取代單向的導覽解說,親子同遊體驗,啟動全身的感官,發揮想像力,認識隱藏於文物中的人、事、物。從遊戲中親近藝術、認識文物。

適合對象:5-12歲親子
活動場次:11/14(日)12:30-14:30、15:00-17:00
活動地點:正館B1多媒體放映室(或文會堂)、各展廳
開放線上報名時間:【第五波】 10/21(四)12:00—11/10(三) 23:59,依網路報名優先順序決定錄取順位。
公告錄取名單時間:11/12(五)15:00
報名方式:報名連結

收藏家之夜‧密室逃脫
實體活動
於疫情消緩時推出

*本活動需報名參與並繳交保證金(報到時退還)

攜手臺灣知名文化導覽品牌「島內散步」共同策劃,結合「密室逃脫」與「實境解謎」 ,打造夜間閉館限定場活動,邀請風格收藏家們全館跑透透!

適合對象:12-18歲青少年
活動場次:11/20(六)17:30-21:00
適合對象:5-12歲親子
活動場次:12/4(六) 17:30-21:00
活動地點:各展廳
開放線上報名時間:【第五波】 10/21(四)12:00—11/07(日) 17:00,以網路抽籤決定錄取順位。
公告錄取名單時間:11/08(一)16:00
報名方式:報名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