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出版品


  • 親子攜手遊故宮-書畫與圖書文獻篇商品圖

    繼《親子攜手遊故宮-器物篇》向親子觀眾介紹院藏器物重點選件,此本「親子攜手遊故宮─書畫與圖書文獻篇」以淺顯易懂、輕鬆有趣的文字,介紹繪畫、書法與古籍文獻類文物,向大家傳達文物相關知識。每個單元附有動手做活動設計,期盼親子在共讀之餘,經由動手做,深化學習經驗,共享學習文物的喜悅。

    作者:本院教育展資處共同編撰
    ISBN:978-957-562-665-5
    定價:500元新台幣
    尺寸:25 x 22.5 x 1.1 cm
  • 親子攜手遊故宮-器物篇商品圖

    《親子攜手遊故宮-器物篇》是一本專為親子觀眾而寫、引領孩子們開始了解故宮文物的入門書。全書以淺顯易懂的文字,介紹故宮及相關典藏的菁華文物,分玉器、陶瓷、銅器、雕刻多寶格四章。本書另提供在家中可以簡單嘗試的DIY活動,提供孩子們從「做中學」的機會。藉由本書精彩內容及精心設計的有趣活動,幫助家長和孩童更深入認識故宮及中華文化,並從豐富的文物中尋得源源不絕的創意與靈感。

    作者:本院教育展資處共同編撰
    ISBN:978-957-562-632-7
    定價:570元新台幣
    尺寸:25 x 22.5 x 1.2 cm
  • 娃娃入寶山—古畫博覽會商品圖
    一套五冊/精裝

    本書是兒童版的圖書,一套五冊精裝,以本院典藏書畫,配上生動的文字及專家插畫,引領兒童快樂有趣的走入古畫的世界,是家長們推薦兒童的最佳讀本。

    ISBN:9575623916
    定價:新台幣500元
    尺寸:26×25×5cm
    貨品代號:2009010700656
  • 娃娃入寶山—玉石的兒歌商品圖
    一套五冊/精裝

    本叢書專為國小學童編寫,每套分成五冊,由淺而深,以生動的兒歌搭配豐富活潑的插畫,介紹故宮的玉器,不但深受小朋友喜愛,連大人們也愛不釋手呢!

    ISBN:9575622650
    定價:新台幣500元
    尺寸:24.5×25×5cm
    貨品代號:2009010700175
  • 兒童視窗2000—多寶格商品圖
    平裝

    皇帝藏寶千千萬,這些各式各樣的多寶格,如八方漆盒,紫檀木盒,象牙雕花盒等等,宛如一個個可愛的小天地,藏有無窮的寶藏,舉凡玉、石、鼻煙壺、玻璃珠、玉璧、玉璜等共聚一堂,十分有趣,讓孩子們自已來發現吧!

    ISBN:9575623924
    定價:新台幣200元
    尺寸:18.8×26×0.7cm
    貨品代號:2009010700663
    統一編號:20019890212
  • 兒童視窗九九—青銅器商品圖
    平裝

    如何使故宮收藏的青銅國寶,化冰冷剛硬為逗趣可愛,讓小朋友喜歡去認識國寶,這是本書出版的心意,如果有老師或家長陪同孩子們閱讀,那會更有意義。

    ISBN:9575623568
    定價:新台幣200元
    尺寸:18.8×26×0.7cm
    貨品代號:2009010700618
    統一編號:020019880146
  • 故宮南院嬉遊記—跟著哈奴曼尋寶去商品圖
    平裝

    這是一本專為親子觀眾而寫的小書,博物館的展示文案通常是為成人而書寫,對於兒童往往過於深奧而難以介入。希望透過這本導覽手冊,由家長與兒童共讀,激發兒童對於亞洲文物的興趣,進而能探索亞洲多元文化。全書以淺顯易懂的文字,搭配大量的插圖,將文物知識轉化為視覺化圖像,介紹故宮南院佛教、織品、陶瓷與茶文化等文物,期望可以作為家長引領兒童認識南院文物的入門書;另附有DIY遊戲單元,讓孩子們可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創作專屬於自己的亞洲藝術體驗。本書所有插畫由2013年國立故宮博物院第四屆國寶衍生商品設計競賽—插畫創作組金獎得獎人程宜方同學繪製。

    為拉進與親子觀眾的距離,特別設計「哈奴曼」與小猴作為本書代言人。透過兩者的問答與互動,引領兒童思考與觀察文物重點。哈奴曼源自印度史詩《羅摩衍那》,在東南亞地區廣為流傳,其為印度神猴,是智慧與勇氣的象徵,具有身形可任意變大、變小,可以雙手舉山的超凡神力。哈奴曼很容易讓人與《西遊記》的孫悟空作聯想,據學者研究《羅摩衍那》成書於西元2~3世紀,時間較《西遊記》更早,推測孫悟空的原型可能就是哈奴曼。

    選擇哈奴曼作為本書的代言人有其重要意義,猴子是兒童喜愛的動物,又與兒童熟悉的孫悟空具有密切的關聯性。孩童可從自身熟悉的神話動物圖像,發現異文化中也類似的角色,但仔細比較卻又有許多不同點。這正也是本書企圖達到的目標,引領兒童從已熟知的文化,再進一步探索不同的文化,透過比較與差異的觀點,來拓展兒童的亞洲文化視野。

    ISBN:9789575627485
    定價:新台幣550元
    尺寸:26.4×19.2×1cm
    貨品代號:2010010703653
  • 《故宮動物園》導覽手冊商品圖
    精裝

    暑假上哪兒最好玩?當然是到國立故宮博物院參觀「故宮動物園」特展了!從2019年7月5日到9月25日,大朋友和小朋友來故宮,會看到各式各樣的動物圖畫,裡面包括雄壯威武的獅子、老虎,也有可愛的長頸鹿和金魚,這些故宮專屬的神奇寶貝,要出來和小朋友們歡度一夏!

    展廳裡面,真實動物的照片將和古畫同臺表演,讓小朋友馬上就能分出圖畫和真實動物的差別。另外還有動物標本、獸皮和布偶,讓大家近距離觀察,身歷其境,甚至還可以聽到動物們的叫聲、聞一聞用大象和河馬糞便做成的再生紙。

    「故宮動物園」導冊是本次特展專為小朋友們設計的動物畫導覽圖冊,也很適合親子共讀,淺顯易懂的文字和有趣的動物對話,及隨書附贈的DIY故宮獅子印章明信片,希望能引起小朋友的共鳴與興趣,請爸爸媽媽和小朋友們一起快樂地閱讀故宮動物園吧!

    ISBN:9789575628185
    定價:新台幣5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