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展覽


故宮兒童學藝中心2.0版

聞香品茶座

故宮兒童學藝中心成立於2008年,2020年封館整修半年於7月1日重新開館, 為迎向數位新世代,兒藝中心2.0版再進化,突破以往5-12歲年齡服務框架,展廳結合院藏《海怪圖記》、〈清院本清明上河圖〉等典藏精選文物重新詮釋,以新媒體科技打造全齡參與、世代共融之遊戲互動空間,帶來更友善、嶄新的故宮參觀體驗。

單元 1 海空搜奇趣

海空搜奇趣

海面上,一艘艘穿梭古今的時光飛船,正試著從海裡蒐集寶物。請搭上小翠的飛船,跟著海怪,展開刺激好玩的冒險之旅!

單元 2 聞香品茶座

聞香品茶座
小孩操作聞香品茶座

出發尋寶前,請和小翠一起去喝杯好茶,補充水分和元氣。透過和怪魚的問答,學習古人泡茶的功夫,瞭解茶文化的知識。

單元 3 發現古珍寶

發現古珍寶

哎呀!貪吃的怪魚把寶物吞下肚,卻撐壞了肚子。快動手救救牠,回答文物的正確用途,釋放牠肚子裡的文物。

單元 4 色彩收藏家

色彩收藏家
小孩們操作色彩收藏家

咦?躲在貨箱中的七彩怪魚,把寶物上的美麗色彩吃掉了!趁著色彩消失前,趕緊幫忙把文物的顏色畫下來!

單元 5 童玩體驗棧

童玩體驗棧

糟糕!貨郎的童玩推車不小心掉進河裡去了!快到河邊幫忙海怪,一起集氣,把童玩和賣藝人救上岸!

單元 6 裝裱藝術師

小孩們操作裝裱藝術師
裝裱藝術師

快來工作室裡,學習古畫「立軸、手卷、冊頁」的裝裱方式,設計自己專屬的印章。動動手,示範給窗外好學的怪魚看。

單元 7 兒藝時光機

兒藝時光機

飛船裡適合親子共學共玩,可以閱讀繪本、操作教具,還有欣賞複製文物。好好享受,時間可是咻一下就溜走囉!

單元 8 身動古今遊

身動古今遊

這裡精選不同朝代和材質的複製文物,歡迎閉上眼睛,動手觸摸,用心感受眼睛看不到的文物細節。

單元 9 小翠的禮物

小翠的禮物

回家前,記得和小翠拍張照,為這次的尋寶探險,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