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回上一頁

野島剛著,鐘雅薰譯,〈體現「單一主題展覽」之理想─大阪市立東洋陶瓷美術館汝窯特別展報導〉, 《故宮文物月刊》,407期(2017.2),頁88-94。

  • 作者
    野島剛著,鐘雅薰
  • 出版日期
    2017.2
  • 文章名稱
    體現「單一主題展覽」之理想─大阪市立東洋陶瓷美術館汝窯特別展報導
  • 期刊名稱
    故宮文物月刊
  • 期數
    407
  • 頁數
    88-94
  • 專欄名稱
    展覽評論
  • 摘要(提要)

    「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北宋汝窯青磁水仙盆」特別展從二○一六年十二月十日起在日本大阪市立東洋陶瓷美術館盛大開展,展期延續至今年三月二十六日。國立故宮博物院和大阪市立東洋陶瓷美術館之間的交流始於二○○六年,當時大阪市立東洋陶瓷美術館慷慨借出館藏的高麗青瓷,豐富本院「大觀─北宋汝窯特展」展覽內容。後於二○一五年再度借出藏品,催生了「尚青─高麗青瓷特展」和「揚帆萬里─日本伊萬里瓷器特展」兩個展覽,作為國立故宮南部院區試營運賀禮,精彩的展件引起不少關注。本院為感謝大阪市立東洋陶瓷美術館長久以來的合作交流,特以「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北宋汝窯青磁水仙盆」作為回饋展,體現臺日兩方「平等、交流、互惠」之原則。本期分享長期關注臺日文化交流的資深媒體人野島剛參訪大阪展場的心得,以呈現多元觀看博物館展覽的角度。

  • 檔案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2020-11-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