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拍即合微策展
:::

繽紛調色盤

五彩繽紛的文物世界中,原來隱藏了許多秘密!?讓我們跟著青少年學員們的腳步,透過影像攝影與創意文案,在他們時而狂想、時而KUSO的劇本軌跡中,發現故宮文物的色彩魔力。

「黃」色

熱死朕了

夏天到了,長期高溫讓天下陷入水深火熱之中。皇帝下詔召開冰品大賽,究竟哪項冰品將會勝出?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微策展人:武尚頡(15歲)、武雨瑭(14歲)、宋安賢(14歲)、方奕茹(13歲)
微策展顧問:李長美

「紅」色

紅龍夢

其貌不揚的紅怪三兄弟,飽受世人霸凌,在遇到紅色神龍之後,他們的人生產生了變化…本作品串連故宮的紅色文物,揭開一段不為人知的神祕故事。

微策展人:劉秉函(14歲)、林璟廷(15歲)、張哲瑄(14歲)
微策展顧問:曹慧姝

誤闖文物大冒險

兩位青少年學員不知為何被吸進了「五彩嬰戲圖杯」裡頭,他們運用了寶貝球與降魔刀打敗了紅龍,最終回到了原本的世界。

微策展人:曲友友(12歲)、何昱萱(13歲)、陳博歆(13歲)、林芝華(13歲)
微策展顧問:余佳茹

「藍」色

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藍」色是理智的、誠實的,也是沉穩的顏色;「藍」色不僅讓人冷靜,也是一個溫柔浪漫的顏色。透過銅、陶瓷、玉、玻璃器,以及裝飾品的賞析,我們遇見故宮裡頭美好的「藍」。

微策展人:黃譯斳(12歲)、謝育声(11歲)、陳鈺儒(12歲)、高采婕(11歲)
微策展顧問:崔元奎

「綠」色

後宮綠傳奇

後宮裡一片和諧,綠皇后與紅、藍、黃、黑、白等妃子和平相處,唯獨金妃卻要作亂,且看後宮綠傳奇如何完美落幕。

微策展人:李宜玲(15歲)、謝侑穎(14歲)、曹慈芬(15歲)、潘祈睿(15歲)
微策展顧問:陳美俐

天下第一綠

從小綠鹿與綠龍兩個新創故事中,聆聽各色文物的自述與態度。

微策展人:趙彥閔(12歲)、尹少恩(11歲)
微策展顧問:陳美俐

活動花絮

繽紛調色盤 - 07/22花絮

蔡惟安剪輯製作

繽紛調色盤 - 07/26花絮

蔡亞融剪輯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