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拍即合微策展
:::

自然世界動與靜

Seeing is Believing! 青少年學員們從「動物」、「景物」、「人物」及「礦物」等主題中,捕捉文物神態、探索紋飾造型,透過文物觀賞、影像攝影與文字抒寫,創造專屬自己的文物敘事,趣味解讀故宮裡的自然世界。

百獸樂園

跟著動物尋寶趣

嘿!你可知道故宮就像個虛擬動物園一樣,有龍、鳳、牛、馬、豬、狗…還有各種奇形怪狀的怪物耶!跟著我們一起來尋寶吧!

微策展人:吳紹霆(13歲)、陳紹君(11歲)、衛乃瑄(13歲)、衛乃菁(11歲)
微策展顧問:丘樹武

一首古典的動物狂想曲

因為我們都喜歡古典音樂,所以用狂想曲來詮釋文物的特色。跟著我們從陶瓷器、銅器及玉器等類別出發,一探文物變化多姿的樣貌。

微策展人:陳怡安(13歲)、陳鈺儒(12歲)、王翊璇(13歲)、王芷儀(13歲)
微策展顧問:崔元奎

故宮動物園

從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中的動物描繪開始,讓我們找出故宮文物裡頭那些翱翔自得的、純真樸實的、威而不猛的,以及華而不實的動物群像吧!

微策展人:施孟萱(16歲)、鄭曉庭(15歲)、鄭兆宏(12歲)
微策展顧問:曹慧姝

人物風景

唐代美女與天王闖天下

唐代天王與各代敵人在異次元時空相遇征戰,究竟誰會獲勝?透過跨時代、跨種族文物的組合,這部新創故事帶你認識故宮裡頭有趣的人物角色。

微策展人:張振維(13歲)、侍伊中(14歲)、楊尚儒(15歲)、詹博智(13歲)
微策展顧問:李長美

寶物失蹤記

在一個富有卻不和睦的大家族中,小偷趁隙偷走了紫晶仙人與寶石紐。家族成員們該如何找回寶物?這部新創故事將告訴你互助合作、和睦相處的重要性。

微策展人:林鼎揚(14歲)、何昱萱(13歲)、黃千栗(13歲)、吳詠瑄(12歲)
微策展顧問:李長美

跨世紀運動會

在臺北即將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之際,故宮也悄悄舉辦了一場跨世紀運動會。看文物運動員如何在各式競技場所,一較高下!

微策展人:朱聖涵(12歲)、朱倩儀(14歲)、潘昕禹(12歲)、凃旭陞(12歲)
微策展顧問:劉兆淬

愛麗絲夢遊故宮

這一次愛麗絲夢遊到了故宮,又遇見了各種奇異事物。時鐘滴答滴答地往前行進,她是否能順利地回到正常世界?且看分曉。

微策展人:施喬敏(13歲)、徐永穆(14歲)、林鼎喬(15歲)、曾莛榆(15歲)
微策展顧問:莊淮

活動花絮

自然世界動與靜 - 07/05花絮

蔡惟安剪輯製作

自然世界動與靜 - 07/12花絮

蔡亞融剪輯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