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常見問答

Q. 專區內的圖像可以自由下載嗎 ?
A. 是的,民眾無需申請,不限用途,不用付費,可直接下載使用,相關規範均依「政府資料開放授權條款1.0版」及「CC BY 4.0」辦理,使用時註明出處並載示國立故宮博物院全銜,歡迎各界多加利用。
Q. 請問將圖像出版刊行於書中或期刊可以免費嗎 ?
A. 如需使用比300 dpi更高階的圖檔或出版授權,才需先向本院申請。
Q. 請問文物圖像的格式為何 ?
A.

「文物查詢下載」可下載的文物圖像格式為jpg檔,「精選圖像下載」下載的文物圖像格式為zip檔,內有tiff檔及json檔。

Q. 請問文物圖像所隨附的文物基本資料檔格式是 ?
A. 連同文物圖像一起下載的文物基本資料檔為json檔
Q. 為何我下載了文物圖片,看起來檔案卻不像圖片呢 ?
A. 為方便使用者辦識文物圖像與其基本資料,文物圖片和基本資料文字檔為一起被壓縮成一個zip檔下載,使用者只需解壓縮即可看到資料了。
Q. 為何我下載了數據或文字性資料資料集(Dataset),打開來看卻一團亂 ?
A. 數據或文字性資料,是以大量資料加以集中之後,以xml程式語法包裝供大批下載,主要是用於機器可讀或以程式大量處理的用途,並不適用於欣賞或逐筆瀏覽。
Q. 故宮未來會增加Open Data平台中的資料數量嗎 ?
A. 故宮未來將會不定期增加本Open Data平台中可供下載的圖片及資料集數量。
Q. 請問故宮現在提供的資料集(Dataset)的相關技術格式為何?
A. 故宮目前提供的資料集,主要是以xml格式為主,並以可自解的RAR方式壓縮後供各界下載。文字部份則支援Uni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