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藝藏寶閣NPM Kids」網站 提供親子學習資源 線上線下整合服務

發布日期 2022-01-20 15:29:22

國立故宮博物院全新改版的兒童學藝中心網站「兒藝藏寶閣NPM Kids」,包含戲劇導覽、文物語音故事、至善園實境解謎、居家創意活動等遊戲式學習,從線上學習導覽串連實境體驗,讓家長與小朋友共學共玩,歡度親子美好時光!

跟著我們的腳步打開「故宮兒藝藏寶閣」,「海怪國探險記」戲劇導覽,大小朋友可以戴上耳機,想像與故宮吉祥物小翠乘著飛船,前往海怪國展開冒險之旅。聽「文物說故事」,在家中滑滑手指、點選網頁,隨選隨聽文物的「自我介紹」,適合溫暖居家的親子時光。另外推薦趣味的「至善園親子實境解謎遊戲」,下載遊戲地圖出發到至善園尋找線索,蒐集各個關卡的挑戰徽章,邊解謎邊認識至善園。

另有「居家創意活動」,包含手作、遊戲、律動、故事等系列影片。各種豐富的線上學習資源搭配引導指南,讓大小朋友一同認識故宮文物,像是「紙雕建築師」讓孩子成為小小建築師,剪剪貼貼打造一座自己的小小故宮。「平衡不平衡」運用文具或水果,做出宋代小朋友喜歡的「棗磨」玩具,輕輕一推平衡大賽就此展開!還有天冷時適合來場「園林動滋動一動」,家長與小朋友一起伸展身體做做動物瑜珈,讓親子居家也能FUN樂無限!

想瞭解更多故宮「兒藝藏寶閣NPM Kids」,請點選參考以下相關連結。

相關圖片


更新日期 2024-03-08 16: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