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簡介

國立故宮博物院即將舉辦「故宮之星」選拔大賽,勝利者將成為故宮的代言明星。由翠玉白菜化身的偶像「小翠」想要參加本屆大賽,但是要成為故宮的代言明星,可沒有那麼簡單。你能夠幫助小翠通過層層考驗,成為「故宮之星」嗎?


場景介紹

成立於1985年,位於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內,佔地5687坪。園區設計取自王羲之的八大勝景:蘭亭、籠鵝、曲水流觴、松風閣、碧橋西水榭、洗筆池,及招鶴聽鶯,擷取中國傳統造園經驗,構築出具有豐富文人氣息的仿古宋明庭園景緻。

成立於2008年,位於國立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地下一樓(B1),佔地120坪,是專為5歲以上兒童與親子設置的教育展示空間。館內運用多項數位科技互動裝置,打造成沉浸式奇幻劇場,另備有親子廁所、哺乳室等,提供不同需求觀眾更貼心友善之服務。


遊戲玩法

根據地圖指示抵達現場的關卡地點,解開關卡密語。

點選「到了請點我」,觀察現場的景物,回答關卡密語,正確即可進入關卡。

觀察現場的景物並搭配手機裡的線索提示解開題目,若輸入的答案正確,就能順利前往下一關囉!

如果不小心跳出網頁怎麼辦呢?找到現場遊戲指標告示並重新掃取QR Code,在頁面按下「繼續遊戲」,輸入剛剛的「關卡密語」答案,就可以回到之前的進度囉!


安全事項

  1. 本遊戲適合親子共同遊玩,10歲以下孩童建議由家長協助操作遊戲。
  2. 請使用智慧型手機開啟網路後遊玩,聆聽語音時建議佩戴耳機,以免打擾其他遊客。
  3. 解謎過程中不會讓玩家觸摸或翻找現場設備,請勿隨意破壞園內設施。
  4. 遊玩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避免跌倒、碰撞。
關閉視窗
請輸入關卡密語

回答正確
回答錯誤
最終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