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回上一頁

羅楷盛,〈故宮南院小編談數位時代下的博物館社群脈動〉, 《故宮文物月刊》,464期(2021.11)。

  • 作者
  • 出版日期
    2021.11
  • 文章名稱
    故宮南院小編談數位時代下的博物館社群脈動
  • 期刊名稱
    故宮文物月刊
  • 期數
    464
  • 專欄名稱
    博物思惟
  • 摘要(提要)

    2021 年,國際博物館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Museums,以下簡稱ICOM)以「博物館的未來—復甦與新象(e Future of Museum: Recover and Reimagine)」作為年度博物館日主題。 其中「Reimagine」解釋為概念的重新思考與建構,在未來的博物館中可以帶給人們哪些想像?從ICOM 釋出的官方視覺不難看出些許端倪,「數位與科技」將是博物館發展的一大 關鍵。當代,自媒體逐漸成為主流媒體,博物館為了將自身價值及展覽、教育、研究、典藏資訊有效傳遞給觀眾,許多館所逐年提高經營網路社群的業務比重,除了用於推廣訊息,更作為 建立品牌形象的途徑,掌握話語權之外,也隨著時代脈動引發更多與觀眾之間的化學變化。本文茲就「博物館網路資訊平臺」、「博物館小編的挑戰」、「迷因於博物館行銷」、「博物館 與電玩」幾個方面,討論數位時代中博物館教育與行銷推廣的可能。

  • 檔案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2022-12-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