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回上一頁

許兆宏,〈美國弗利爾美術館「絹本書畫暫時性加固之材料使用」工作坊紀要〉, 《故宮文物月刊》,433期(2019.4),頁38-45。

  • 作者
  • 出版日期
    2019.4
  • 文章名稱
    美國弗利爾美術館「絹本書畫暫時性加固之材料使用」工作坊紀要
  • 期刊名稱
    故宮文物月刊
  • 期數
    433
  • 頁數
    38-45
  • 專欄名稱
    文物修護
  • 摘要(提要)

    以收藏東方書畫著名,並設有專門書畫修復室的國際性博物館,如大英博物館(BritishMuseum)、波士頓美術館(Museum of Fine Arts, Boston)、克里夫蘭博物館(Cleveland Museum of Art)、弗利爾美術館(Freer Gallery of Art)、大都會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密西根大學博物館(University of Michigan Museum of Art)、上海博物館及國立故宮博物院等,在書畫修復時對於「暫時性加固」的黏著劑有不同的選擇。為探討材料彼此間的差異,美國弗利爾美術館於2018 年10 月11 ∼ 12 日舉辦「絹本書畫暫時性加固之材料使用」工作坊(Materials Used for Facing Silk Paintings Workshop),邀請前述博物館之東方書畫修復師至美國華盛頓進行討論。

  • 檔案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