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回上一頁

田國慶,〈談虛擬化桌面在圖書館的應用〉, 《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館刊》,26期(2017.11),頁1-28。

  • 作者
  • 出版日期
    2017.11
  • 文章名稱
    談虛擬化桌面在圖書館的應用
  • 期刊名稱
    國立成功大學圖書館館刊
  • 期數
    26
  • 頁數
    1-28
  • 關鍵詞
    圖書館、公用電腦、虛擬化、伺服器虛擬化、虛擬化桌面
  • 摘要(提要)
    如何提升圖書館資訊服務品質,一直是所有類型圖書館的共同經營目標,由於圖書館是成長的有機體,會跟隨時代與環境的需求而改變,在現今電子資源占館藏比例不斷攀升之時代,無論圖書館規模大小,館內專門提供讀者使用之公用電腦(Public Access Computer)等設備的數量都不斷地增加,且越新型之功能亦越複雜,館員對於管理各項電腦設備所占用之時間與工作量的比重將逐漸加重,而虛擬化桌面技術的應用,能為電腦設備管理帶來許多便利性與維護效率,故本文藉由文獻、成本效益及效能實測的分析,探討虛擬化桌面技術,在簡化電腦軟硬體管理與降低營運維護成本之優勢,以提供圖書館規劃虛擬桌面應用之參考。

最後更新日期:2020-12-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