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回上一頁

楊婉瑜,〈旅行中的文化實踐─故宮新南向媒體觀光行銷〉, 《故宮文物月刊》,447期(2020.6),頁114-125。

  • 作者
  • 出版日期
    2020.6
  • 文章名稱
    旅行中的文化實踐─故宮新南向媒體觀光行銷
  • 期刊名稱
    故宮文物月刊
  • 期數
    447
  • 頁數
    114-125
  • 專欄名稱
    時代視角
  • 摘要(提要)

    因應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去年度(2019)國立故宮博物院(以下簡稱故宮)與泰國國家探索博物館機構(National Discovery Museum Institute, NDMI)締結姐妹館,開啟臺泰國際文化交流的嶄新篇章(圖1);亦赴越南、馬來西亞參與國際旅展,透過國際觀光推廣活動宣傳故宮北部院區、南部院區(以下簡稱故宮北院、南院)。另於南院舉辦「故宮亞洲藝術節—泰國月」,推出「薩瓦蒂泰—故宮泰文化特展」、系列講座、文化體驗等豐富活動。除此之外,故宮執行「新故宮計畫—新南向行銷及媒宣推廣」,邀請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菲律賓、越南地區媒體來臺,親身體驗以故宮南北院為旅遊核心的套裝遊程,並向外擴散串聯周邊在地自然、藝術、文創、特色美食等觀光資源,運用社群媒體力量行銷臺灣文化,開拓新南向國家潛在旅客市場,外溢故宮的國際觀光能量,形塑深度文化觀光新意象。

  • 檔案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