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回上一頁

小林仁著,黃雯瑜譯,〈有關新發現的曜變天目破片─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共同研究之展望〉, 《故宮文物月刊》,425期(2018.8),頁22-27。

  • 作者
    小林仁著,黃雯瑜
  • 出版日期
    2018.8
  • 文章名稱
    有關新發現的曜變天目破片─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共同研究之展望
  • 期刊名稱
    故宮文物月刊
  • 期數
    425
  • 頁數
    22-27
  • 專欄名稱
    保存修護
  • 摘要(提要)

    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和國立故宮博物院以學術交流及展覽實績為基礎,並以促進臺日文化、藝術交流並強化兩館間的展覽、研究、教育推進等合作關係以及深化雙方友好關係為目的,於2017年8月21日締結合約,成為實質姊妹館。兩館為求更進一步的學術交流,因此共同進行「有關清宮傳世瓷器的研究與修復」之研究。此係以伊萬里瓷器、黑釉瓷器、汝窯瓷器、鈞窯瓷器等主題為中心,進行清宮傳世瓷器及相關作品的學術研究、科學分析、修復等,以新的角度深化清宮傳世瓷器的理解,作為今後推動展覽、研究、教育普及等的基礎。作為此共同研究的一環,今年6月28日在故宮南院舉辦的工作坊,即以本館館藏伊萬里瓷器的科學分析和修復成果為中心,公開有關伊萬里瓷器共同研究的成果。本文介紹此次共同研究的主題之一,即有關黑釉瓷器的重要新發現,同時展望未來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和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共同研究。

  • 檔案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