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回上一頁

劉世珣整理,〈「醫學典籍、醫藥知識及其流通運用」國際學術研討會會議紀要〉, 《故宮文物月刊》,436期(2019.7),頁96-111。

  • 作者
    劉世珣整理
  • 出版日期
    2019.7
  • 文章名稱
    「醫學典籍、醫藥知識及其流通運用」國際學術研討會會議紀要
  • 期刊名稱
    故宮文物月刊
  • 期數
    436
  • 頁數
    96-111
  • 專欄名稱
    活動紀要
  • 摘要(提要)

    國立故宮博物院(以下簡稱本院)於今(2019)年3月27日至28日於本院北部院區文會堂與多媒體放映室舉辦「醫學典籍、醫藥知識及其流通運用」國際學術研討會(圖1),並同時舉辦「壽而康──院藏醫藥圖書文物特展」。(圖2∼4)此次研討會一共分為「醫籍的產生、閱讀與流通」、「醫藥知識與醫學書寫」、「中外醫籍與醫藥知識的交流、碰撞與會通」以及「醫藥知識的操作與運用」四大主題,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自書籍生命史、敘事史、中外醫學交流史等視角切入,探討各種醫學典籍及其富含的醫藥知識,以及醫療與國家、社會的互動關係。亦盼與會學者在數位人文的研究範式下,深入探討醫籍的數位典藏導向,並進一步思索醫籍數位成果之多元應用,期以落實文化資源公共化的共享目標。

  • 檔案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