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回上一頁

張莅、黃蘭茵、邱士華、劉宇珍整理,〈激盪與新生─亞歐文化藝術的交流─九十周年院慶暨兩岸故宮第五屆學術研討會紀要〉, 《故宮文物月刊》,394期(2016.1),頁118-125。

  • 作者
    張莅、黃蘭茵、邱士華、劉宇珍整理
  • 出版日期
    2016.1
  • 文章名稱
    激盪與新生─亞歐文化藝術的交流─九十周年院慶暨兩岸故宮第五屆學術研討會紀要
  • 期刊名稱
    故宮文物月刊
  • 期數
    394
  • 頁數
    118-125
  • 專欄名稱
    學術交流
  • 摘要(提要)

    二〇一五年為國立故宮博物院成立九十周年,本院推出十檔精心策畫的特展,「神筆丹青—郎世寧來華三百年特展」尤其獲得高度矚目以及熱烈迴響。年底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的開幕,更是壓軸巨獻,呈現亞洲陶瓷、織品、茶藝、玉器、佛教等特色。一系列精彩展覽,呈現多樣的詮釋材料與學術議題。輪由本院主辦之兩岸故宮學術研討會,即以「激盪與新生—亞歐文化藝術的交流」為題,於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八至三十日在本院文會堂召開。會中邀請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發表論題,內容聚焦十六世紀以來,亞洲與歐洲藝術文化相互激盪所啟發之變化,涵括郎世寧及其相關議題、中國與歐洲的藝術文化交流、亞洲各地與歐洲的藝術文化交流等。

  • 檔案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2020-11-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