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回上一頁

史蒂梵‧馬丁著,王維周譯,林容伊整理,〈民族學博物館特展的效應〉, 《故宮文物月刊》,414期(2017.9),頁122-128。

  • 作者
    史蒂梵‧馬丁著,王維周譯,林容伊整理
  • 出版日期
    2017.9
  • 文章名稱
    民族學博物館特展的效應
  • 期刊名稱
    故宮文物月刊
  • 期數
    414
  • 頁數
    122-128
  • 專欄名稱
    館際交流
  • 摘要(提要)

    歐洲總統上任後的重要政策時常包含建設博物館,法國國立凱‧布朗利博物館(Musée du quaiBranly-Jacques Chirac)也是由當時的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任期一九九五年五月十七日∼二○○七年五月十六日)任內推動設立,並延請史蒂梵‧馬丁(Stéphane Martin)先生擔任籌備處主任,二○○六年開館後則任館長一職。凱‧布朗利博物館(圖一)以民族學為特色,亞洲、美洲、非洲的原住民文物為典藏大宗,並非本地主流文化,然而卻能成為最多法國民眾參觀的博物館之一,其特殊的經營方針與活潑的策展手法,值得本院與國內博物館借鏡,因此特別邀請馬丁館長以此講題在本院南、北兩院區各發表一場演說,分享寶貴經驗。(圖二∼四)

  • 檔案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