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回上一頁

康綉蘭、陳彥亘、王琤雯,〈國立故宮博物院前進日本京都國際博物館協會世界舞臺〉, 《故宮文物月刊》,443期(2020.2),頁96-104。

  • 作者
    康綉蘭、陳彥亘、王琤雯
  • 出版日期
    2020.2
  • 文章名稱
    國立故宮博物院前進日本京都國際博物館協會世界舞臺
  • 期刊名稱
    故宮文物月刊
  • 期數
    443
  • 頁數
    96-104
  • 專欄名稱
    活動紀實
  • 摘要(提要)

    第25屆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Museums)年度大會在日本京都舉行(圖1),大會討論主題為「博物館作為文化的樞紐—傳統的未來(Museums as Cultural Hubs:The Future of Tradition)」,期待透過多方面的討論,共同探討當代的博物館社會議題與衝突,提供省思及回應全球問題,期許博物館在當代變動中的角色與責任,鼓勵在地社區與民眾的參與。國際博物館協會擁有三十個專業委員會,為國際博物館界最龐大的組織,2019年適逢三年一度的大會,於9月1日至7日在日本京都盛大舉行,而本院研究人員也積極參與大會的各項活動。在國際博物館協會所安排的大會會展部分,國立故宮博物院(以下簡稱故宮)以「東方博物之美(Reinterpreting Tradition)」為展覽主題,呈現故宮近年來所累積的數位轉化成果,故宮展館以典藏多寶格作為展場設計理念,運用抽屜、套匣的展開特性,呈現驚喜與發現的趣味,所創造的展場空間深具東方文化意涵,提供參觀者開放、想像與多元感官的有趣體驗,成功地在展會期間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會員到訪,達成參展的行銷目標。

  • 檔案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