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回上一頁

周奕妏,〈在故宮遇見泰國─「薩瓦蒂泰」教育推廣特展導讀〉, 《故宮文物月刊》,440期(2019.11),頁28-40。

  • 作者
  • 出版日期
    2019.11
  • 文章名稱
    在故宮遇見泰國─「薩瓦蒂泰」教育推廣特展導讀
  • 期刊名稱
    故宮文物月刊
  • 期數
    440
  • 頁數
    28-40
  • 專欄名稱
    展場巡禮
  • 摘要(提要)

    「薩瓦蒂」取泰語Sawasdee吉祥美好之音譯;泰國和臺灣不僅是觀光與產業上重要的國際鄰居,在文化上亦有許多相映成趣之處。藉由本院圖書文獻和器物收藏,以及泰國暹羅博物館、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財團法人成陽藝術文化基金會、國立政治大學歷史學系及臺灣新住民團體的支持與協助下,推出「2019故宮亞洲藝術節─泰國月」活動及「薩瓦蒂泰─故宮泰文化特展」。本展以院藏圖書文獻史料出發,結合新入藏之宗教造像、陶瓷器與織品文物,並串聯同期展出之「芳茗遠播─亞洲茶文化展」、「泥土的座標─院藏陶瓷展」、「四海名物─國立故宮博物院新入藏亞洲文物精選」等展件品項,首度以異文化為題,分三單元由其歷史記載、精神文化到生活物質,推出綜覽式的教育推廣型展覽,與民眾共同探索既熟悉又陌生的泰文化,期待未來能持續拓展,引介亞洲迷人的多元文化與藝術內涵。

  • 檔案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