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回上一頁

吳紹群,〈中小學教師參與博物館STEAM教育推廣活動之研究-以故宮STEAM教師工作坊為例〉, 《博物館學季刊》,34卷3期(2020.7),頁83-105。

  • 作者
  • 出版日期
    2020.7
  • 文章名稱
    中小學教師參與博物館STEAM教育推廣活動之研究-以故宮STEAM教師工作坊為例
  • 期刊名稱
    博物館學季刊
  • 卷數
    34
  • 期數
    3
  • 頁數
    83-105
  • 關鍵詞
    博物館、故宮、教育、STEAM、跨領域
  • 摘要(提要)
    博物館作為非正式的教育機構,一直是中小學資源互補的對象,也和中小學保持良好的館校合作關係。近年來,STEA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rt and Mathematics)教育潮流加上十二年國教及108課綱實施,使得中小學日益重視跨領域、動手作、解決實際問題、融入資訊科技等教學理念。博物館也需要因應新型態的教學理念,以協助中小學發展STEAM教學,並使博物館的教育活動與時俱進。本研究以故宮所實施之STEAM教師工作坊為研究對象,採用個案研究及非參與式觀察法,探討故宮STEAM工作坊的實施特點、博物館辦理STEAM工作坊時會遭遇哪些問題、老師們是否能順利吸收的條件、工作坊的推動是否能反映藝術類博物館在STEAM教學中的特性、中小學教師是否有機會善用博物館資源於STEAM教學之中等議題,並提出若干建議供其他博物館參考。
  • 檔案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