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回上一頁

蔡君彝,〈博物館國際推廣的青年種子培育計畫— 故宮「海外青年文化大使研習營」活動紀要〉, 《故宮文物月刊》,475期(2022.10)。

  • 作者
  • 出版日期
    2022.10
  • 文章名稱
    博物館國際推廣的青年種子培育計畫— 故宮「海外青年文化大使研習營」活動紀要
  • 期刊名稱
    故宮文物月刊
  • 期數
    475
  • 專欄名稱
    活動紀要
  • 摘要(提要)

    新冠疫情席捲全球,衝擊了全球人民的生活與全球藝文機構的營運方式,也促使博物館積極思 考在疫情中可扮演的角色以及與觀眾間的關係。為了回應疫情下學生族群的需求、持續培養青 年觀眾以推動故宮年輕化、並提升故宮的國際能見度,國立故宮博物院(以下簡稱故宮)推出 「海外青年文化大使研習營」專案,招募原本應該在全球各地留學、但因為疫情暫時返臺避疫 的優秀臺灣留學生參與,首度有規模地為故宮培育了二十多位國際推廣的青年種子,期許這群 精通外語、了解海外文化、熟悉社群媒體操作的海外青年在深入認識故宮後,能協助故宮連結 國際青年社群,代表故宮向海外年輕人發聲。

  • 檔案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