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回上一頁

劉君祺,〈促進兒童親子參與的展廳旅程—談「幻遊神獸村」親子共遊任務設計〉, 《故宮文物月刊》,493期(2024.4)。

  • 作者
  • 出版日期
    2024.4
  • 文章名稱
    促進兒童親子參與的展廳旅程—談「幻遊神獸村」親子共遊任務設計
  • 期刊名稱
    故宮文物月刊
  • 期數
    493
  • 專欄名稱
    教育推廣
  • 摘要(提要)

    兒童親子家庭為許多博物館的主力觀眾之一,如何為其營造友善共融的展廳空間,向為博 物館所致力的重點工作。國立故宮博物院 ( 以下簡稱本院 ) 自 2021 年開始,每年於暑假期 間推出針對兒童親子觀眾設計的展廳探索資源包,期待藉由遊戲互動、解謎推理等手法, 刺激小朋友對於文物的觀察、想像與思考,同時亦希望藉由探索資源的推動,增加更多親 子共遊的美學路徑。2023 年暑假期間,本院推出「幻遊神獸村」親子共遊任務,以「發現 博物館裡的神獸」為主題,帶領親子觀眾一探那些隱身在展覽各個角落、平時或許不易發 現的神奇寶貝。這次任務設計的背後,有哪些想法與考量?而親子觀眾的反應又如何?謹 以本文略述一二。

最後更新日期:2024-04-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