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回上一頁

羅勝文、許桓翊,〈誰訂閱故宮南院Facebook粉絲專頁,挑戰與機會〉, 《故宮文物月刊》,488期(2023.11)。

  • 作者
    羅勝文、許桓翊
  • 出版日期
    2023.11
  • 文章名稱
    誰訂閱故宮南院Facebook粉絲專頁,挑戰與機會
  • 期刊名稱
    故宮文物月刊
  • 期數
    488
  • 專欄名稱
    教育推廣
  • 摘要(提要)

    博物館在新冠肺炎(COVID-19)期間應用 Facebook 維繫觀眾關係,疫情解封後線上觀眾不僅沒有減少反而持平或呈成長趨勢。故宮南院 Facebook 粉絲專頁的觸及人數隨著疫情趨緩逐漸回升,如何兼顧場館經營與線上服務是後疫情時代的重要議題。本文從近幾年的觀眾意見調查報告及故宮南院 Facebook 粉絲人口結構探討粉絲專頁的經營現況,結果顯示女性青少年、青年族群及嘉義縣市居民的比例相對較少;除了展覽文物介紹外,觀眾期望故宮南院應提早發布活動訊息以便及早報名參加。本文建議故宮南院應力圖提高女性青少年及青年族群,將該族群常用的網路社群平臺列入整體社群經營計畫;透過線下和線上活動、發布在地相關議題或與在地網路社群合作,創造與在地居民對話的機會以提高嘉義縣市居民的粉絲專頁訂閱人數。

最後更新日期:2023-11-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