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回上一頁

林郁芯,〈淺談日語導覽—以日本修學旅行的學生為對象〉, 《故宮文物月刊》,488期(2023.11)。

  • 作者
  • 出版日期
    2023.11
  • 文章名稱
    淺談日語導覽—以日本修學旅行的學生為對象
  • 期刊名稱
    故宮文物月刊
  • 期數
    488
  • 專欄名稱
    教育推廣
  • 摘要(提要)

    近年來由於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各國實施邊境管制,直到最近重新開放國境,許多人才又開始出國旅行。在疫情衝擊下,國立故宮博物院(以下簡稱故宮)史無前例地於 2021 年 5 月 15 日下午開始閉館近 2 個月之久。隨後的兩年間,除了外交泡泡團以外,別說是外國人,本國觀光客也非常少,直到最近才又慢慢開始出現觀光人潮。如何提升來院的外國人次,以及推廣故宮的文物一直是本院的課題。本文擬以來臺修學旅行的日本學生為對象,從趣味及中、日文化關連等角度介紹故宮文物,提供一場有趣的文化之旅。

最後更新日期:2023-11-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