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回上一頁

朱龍興,〈異地相逢—朝鮮王朝與清宮藝術交會特展〉, 《故宮文物月刊》,488期(2023.11)。

  • 作者
  • 出版日期
    2023.11
  • 文章名稱
    異地相逢—朝鮮王朝與清宮藝術交會特展
  • 期刊名稱
    故宮文物月刊
  • 期數
    488
  • 專欄名稱
    展場巡禮
  • 摘要(提要)

    「亞洲藝術節」自 2017 年起成為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以下簡稱故宮南院)每年 10 月的一項重要活動,在經年累月的持續辦理下,除了提供民眾體驗亞洲各地文化的機會, 也讓外界從另一個角度瞭解院藏文物的多元特質。 2023 年,故宮南院將視線投向北方,以「韓國月」作為「亞洲藝術節」的活動主題。與此同時,特別以「朝鮮王朝與清宮藝術交會」為主軸,推出為期三個月的特展。展出的文物 因「朝鮮王朝」而齊聚嘉義,為觀眾舖陳出一段近世中、韓二地人與物相遇的故事。本文針對展覽所敘述的脈絡,提出簡要的介紹,希望讀者經由文章的陳述,能大致掌握展覽的內容,進而提高觀展的樂趣。

最後更新日期:2023-11-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