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回上一頁

鄭莉蓉,〈博物館教育的永續發展實踐—以故宮南院「夏日親子藝術月」活動為例〉, 《故宮文物月刊》,482期(2023.5)。

  • 作者
  • 出版日期
    2023.5
  • 文章名稱
    博物館教育的永續發展實踐—以故宮南院「夏日親子藝術月」活動為例
  • 期刊名稱
    故宮文物月刊
  • 期數
    482
  • 專欄名稱
    博物思惟
  • 摘要(提要)

    2023 年,國際博物館日(International Museum Day)以「博物館、永續性及健康福祉」 (Museums, Sustainability and Wellbeing)為題,呼應聯合國所訂定的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闡明所有博物館均能在形塑及創造永續發展的未 來上發揮自身影響力並促成正向改變。本文首先概述聯合國永續發展概念及目標四「優質 教育」內涵,再以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以下簡稱故宮南院)「夏日親子藝術月」所 策劃之展廳實境解謎、「地圖松」(Mapathon)工作坊、弱勢參與等活動實踐為例,指出 博物館在培養參與者終身學習關鍵能力、喚起全球公民意識及行動、落實文化平權等諸多 方面,均能扮演促進者或行動者角色,為打造我們共同永續發展的未來做出積極貢獻。

  • 檔案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