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回上一頁

杜逢瑀,〈博物館商品樣態之轉型與跨領域合作—以「故宮x金門2022海洋藝術季」為例〉, 《故宮文物月刊》,480期(2023.3)。

  • 作者
  • 出版日期
    2023.3
  • 文章名稱
    博物館商品樣態之轉型與跨領域合作—以「故宮x金門2022海洋藝術季」為例
  • 期刊名稱
    故宮文物月刊
  • 期數
    480
  • 專欄名稱
    教育推廣
  • 摘要(提要)

    國立故宮博物院(以下簡稱故宮或本院)自 2005 年起致力於品牌聯名商品的開發,並於 2008 年修訂組織法時,將「衍生利用」以及「創意加值」加入了組織法,依據《國立故 宮博物院文化創意資產公共化利用辦法》訂定了「國立故宮博物院品牌授權須知」;使得故宮之後的「品牌授權」、「合作開發」等文創商業活動有所依據,該須知於 2021 年 6 月因「新冠肺炎」修正,以更符合後疫情時代社會之需求。筆者曾於《故宮文物月刊》 462期撰寫的〈後疫情時代博物館品牌聯名機制的轉型—以國立故宮博物院品牌授權為例〉 一文中,分享過該須知修正之重點,本文將以「故宮 × 金門 2022 海洋藝術季」為例,闡 述修正後越趨靈活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品牌授權須知」,所發展出不同於以往樣態之博物館跨領域商品。

  • 檔案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