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要內容區
回上一頁

黃琇淩,〈樂齡學習與「故宮尋寶趣」—一場有志藝同的旅程〉, 《故宮文物月刊》,480期(2023.3)。

  • 作者
  • 出版日期
    2023.3
  • 文章名稱
    樂齡學習與「故宮尋寶趣」—一場有志藝同的旅程
  • 期刊名稱
    故宮文物月刊
  • 期數
    480
  • 專欄名稱
    教育推廣
  • 摘要(提要)

    國際博物館協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Museum,簡稱 ICOM)在 2022 年 8 月 24 日於捷 克布拉格舉辦的年會中,通過了博物館的新定義─「博物館是為社會服務的非營利性永久 性機構,它研究、收藏、保存、詮釋和展示物質與非物質遺產。博物館向公眾開放,具有 可及性和包容性,促進多元性和永續性。博物館以倫理、專業和社區參與的方式運作和交流,為教育、愉悅、反思和知識共享提供各種體驗。」因此,博物館被賦予更深層的社會 責任,隨著老年人口的遽增,博物館如何成為「活躍老化」的促進者呢?本文將探討年長者學習和社會參與的重要性,並簡介故宮與台北仁濟院合作的「故宮尋寶趣」課程。

  • 檔案下載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12

TOP